草泥中的花

大菜糕

嗯。

没错

今天

大菜糕cp要一起制作大菜糕

虽然平时king和queen两个人想吃大菜糕,可以随时去姐姐的糖水铺吃,但是king很想亲自做给queen吃,同样,queen也想自己动手,做一下大菜糕,毕竟,也不是什么难事,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嘛。

but 他们发现想吃的时候,大菜丝没买到。大菜丝,也就是食用琼脂,主要起凝固征用,那么,用其他材料也可以代替的,不过就是口感可能会不一样,吃重要,做的过程,创新,发散思维,也很重要。king说过,玉米淀粉,吉利丁粉,白凉粉,寒天粉都有凝固作用,但出来的口感,味道,截然不同,他们商量了一下,最后拍板了白凉粉来尝试改良版大菜糕。

大菜糕的制作的确不难,queen做起来应该是很easy。king提前给queen买好了白凉粉,鸡蛋,白糖,椰蓉,让queen自己动手做,然后自己,选择在一边看着,当然还有指导和随时救场。

首先,queen把一个鸡蛋打散,发现鸡蛋很稠,加了一点水稀释了一下,又加入了椰蓉和黄油,搅拌均匀,柠檬汁也是不可或缺的,可以去蛋腥味,准备好的蛋液闻着,很香,有椰蓉和黄油的味道,queen陷入其中。

水加入白糖,大火煮开,倒入白凉粉,搅拌,水和白凉粉的比例是1:0.04,随后加了一点淀粉,快速搅拌,有助于蛋花发散,再倒入蛋花,迅速搅拌,就OK了。

“你有没有发现,蛋黄其实不需要太多,250ml配一个鸡蛋,蛋花的密度就很大了,没有那种交替般晶莹剔透的感觉。”king托着腮对queen说。

“那你知道为什么不提早告诉我,我放多一点水,蛋花就好看了。”queen一脸委屈,不服输的她偏偏在厨艺上emmm,有点泄气了。

“配比是死的,做东西,做和吃的过程同样重要啊,照搬就没有意思了,你自己努力,亲手做出来的东西,不会太差,就像你在lab一样,破案子也不会立马就能出结果。”king看到自己的王后有点不高兴,赶紧开起鸡血+哄妻模式。

“Take it easy,倒入模具,静待花开。”

其实是太太我今天自己动手做了一份大菜糕,正在等待ing。

出炉了一个的样子

还可以吧,觉得黄油的味道一般般,吃进去椰丝碎碎的感觉,形状倒是挺好看。


queen尝了一个,新鲜出炉的大菜糕,“唔,还是糖水店的好吃,白凉粉的口感不一样,不过也算是尝试过了,下次要是想吃,那就要么国王你买了大菜丝回来做给我吃,要么带我去店里吃,大菜糕是我这个包租婆的专属美食噢。”queen带着撒娇的口音,向king使了个眼色。

“遵命,我的王后。你什么时候想吃,我随时奉命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