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泥中的花

打边炉(吃火锅)

又到了周末,又到了queen和king可以放松的日子,king搂着queen,带着宠溺的眼神温柔地问道:“queen,你这周末有什么打算?”

“嗯。。我想吃火锅,要自己在家做的那种,因为这样子,没有大排档的嘈杂感,也不用排队,想吃多久怎么吃都是自己调控,比较自由。你知道的,我不喜欢拘束的感觉。”

king摸了摸queen的头,“好,那我们现在去买吃火锅的材料吧。”

king驱车带着queen到了一个比较大的菜市场,吃火锅,讲究的是食材的新鲜。吃速冻食品制作的火锅,没有益处。

king拉着queen的手,两个人十指相扣走在市场里,“今天借着买火锅食材,郭老师我顺便教你如何买菜,怎么样?挑选好的食材是食物美味的基础。”

“好呀,那就有请king sir为我一一介绍吧。”

queen环着king的脖子,笑着对他说。

king刮了刮queen的鼻子👃,“那你想吃有什么食材的火锅?”

“荤素搭配,不油不腻,鸳鸯锅,既能吃到麻辣的口感,也能品尝清汤的鲜美。素菜的话,我想吃娃娃菜,金针菇和冬瓜,荤菜的话,我想吃巴沙鱼,牛百叶还有虾滑,你呢,你想吃什么?”

“你想吃的我也都喜欢吃呀,两个人吃火锅,不需要买太多,吃不完浪费,我们先去买这些食材,然后再加个主食鱼皮饺和客家蛋饺,我觉得就差不多了。”

king带着queen去购置了一件件的食材,告诉她如何选择新鲜的,合适的,他从queen的眼神中,读出了她的认真与专注,读出了她对这顿火锅的期待。她想,亲手做一顿火锅,不仅仅是为了满足自己的食欲,更想和最爱的人一起,做饭,一次吃着新鲜,热腾腾的火锅,感受那温馨的生活气息。

回到家,两个人把食材逐一拿出来,洗净,切好,摆好,烧水,放入火锅底料,这一系列的动作默契而自然,就像他们工作一样的顺利。火锅底料,是king买材料回来自己熬的,king觉得,既然要吃,就要吃的尽兴的同时,也要吃的健康。

等一切准备就绪后,king开始调制火锅蘸料,酱油,香油,盐,蒜泥,葱花,芝麻酱……“queen,你的酱料要不要放醋?”

“你觉得我是吃醋的人吗?”

“吃醋有助于消化噢⊙_⊙”

“郭辉煌,你有醋让我吃?”

“我不是这个意思,你不吃醋我就不放了,我自己吃。”

queen看着king把醋倒到自己碗里,搅拌均匀,她一手搭着king的肩,一边哄着king,她觉得king好像有些不高兴,“有人吃醋了?无端端吃醋?我让你吃醋了?我逗你呢,往我的碗里也放点,有醋同吃哈。走吧,水开了,涮火锅啦”说完,拉着king到餐桌,让他坐下,“辛苦啦,我的国王大人,不要生气啦,来,笑一个。”queen用着温柔的撒娇声音,让queen和他拍了个合照,发在的网上,当然,照片还有一桌子的火锅配菜。配的文字是:“和最爱的人一起打边炉啦”,短短几分钟,底下点赞评论蹭蹭。

“哇⊙ω⊙,queen姐好幸福,这狗粮我吃了!”

“哇,我饱了,晚饭不用吃了,我减肥。”

“是幸福的味道,我嗅到了。”这句,是king的评论。

“看到你笑了,真好,不生气了,我们开吃吧!”说完,正准备夹菜涮好喂给king,做一回温柔的女人,结果king抢先了,“我没有生气噢,吃饭之前,先……”话故意没说完,亲上了queen的嘴,不过没一会queen就挣脱了,“好了,吃饭吧!再不吃饭幸福的味道就要飞走了。”

“怎么会,有你在就会有幸福的味道呀。”


那晚,king和queen火锅吃的很开心,两个人面对面,有说有笑,看着火锅的蒸气缓缓升起,看着自己准备的食材在锅中翻腾,看着对方都在享受地品尝着美味新鲜的食物,那一刻,他们都嗅到了,幸福的味道,家的味道。


饭后,king准备收拾碗筷,却被queen拦住了,“我来,作为妻子,怎么能真的十指不沾阳春水,什么都不做呢?做菜我不在行,洗碗我还是可以的。爱是公平相互的,平时都是你一直宠溺着我,呵护我,但我也得为这个家做点什么。”queen说完抱着碗筷去厨房洗碗去了。


是啊,家不就应该是这样的,和睦,温馨吗?


评论(4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