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泥中的花

噩梦

king和queen不仅人如其名的天生一对,就连发噩梦这种事情,queen梦见了,king也逃不过。

不过,这个噩梦,不像queen那个那样的悲痛,惨烈,不是梦见king去世了,而是king梦见queen的离开,那种离开,就像手中握不住的沙,只能扬了它。

还好,这只是个梦。

但愿这种无形戳人又揪心的事情,永远不会发生。

那晚,queen很早就睡着了(-_-) zzz。

king却困在梦中,甚至说出了梦话。

梦里,却那么的真实。

king看着queen收拾自己的行李,把自己一件件的衣服和其他物品打包,准备搬走这些东西,离开这个家,就像当初高安和高靖看着莫妮可走的场景一样。

king想伸手去挽留,去阻拦,但无济于事。

梦里的queen又一次放开了他的手,“放手,我们两个之间,除了工作上的正常相处,再也不要有私底下任何的接触了。”

“为什么,为什么你要非走不可?”king带着哭声,眼红红地看着queen。

“为什么要走?因为我们有缘无分,因为我们试过了还是不可能,这样子走下去还是死路一条,倒不如放手,放彼此一条生路。未来,我们都会遇到更好,更合适的人的。”

“我们之间到底出了什么问题?你不说清楚,我今天不会让你走的。”

“好,那我就让你死心死得明明白白。我承认,你是一个很好的人,你的心意我能feel到,但,我不知道你是不是之前没有谈过恋爱,还是我没法完全投入,你对我越好,我越愧疚,我很无力,我想努力对你好,但我的感觉,我跟你之间,只有朋友相处的感觉和工作上的默契,没有爱情的火花和激情。我们要是执意要怎么走下去,到头来彼此都会心累,你花费了时间很心思,拥有了自己喜欢的人,但我无法给予你爱的回应,不对等的付出和恋爱,是不会长久的。”

“还有,大菜糕我已经吃腻了。小时候我很喜欢吃,不仅仅因为大菜糕本身好吃,更因为是妈妈做的,亲情的味道,无可比拟。在你们家糖水店吃来吃去都是大菜糕,姜汁撞奶,黑糖红豆沙,我腻了。还有你说的那些无论是鸡血的话,还是冷笑话,听多了也觉得没有什么意思。我们还是保持着一定的距离,这样子对彼此都好。我知道你很喜欢我,我也不忍心伤害你。”

“我问你个问题,其实你是不是心底根本就没有放下路易斯,你戴着他送的项链,曾经给你求婚的戒指💍摆在床头柜,还时不时拿出来看着,一个人呆呆的。一个人心里有另外一个人的时候,怎么可能再容纳的下另一个人。你之所以觉得你很无力,你没有办法回应,是因为你觉得你还没有从上一段感情中走出来,你在沉溺于往日路易斯如何对你好,用甜去掩盖路易斯犯下的错误,给你带来的伤害,和心口上的伤疤,对吧?如果路易斯没有死,那也就不会有我什么事,对吧?那你就已经原谅他带上他的戒指💍做他的贺太太了,对吧?”

queen也哭了,“你说的没错,感情是不会骗人的,这下子你明白了吗?我错了,我以为顾虑,怕回到以前提心吊胆的日子是我不愿意和你在一起的阻碍,但我看到你能保护好你自己,也能保护好我时,我以为我们能一起走下去,不会错过,不会遗憾。但我发现,原来事实并不是,我发现我和你在一起,我会拿你无形和路易斯比较,我知道他也不是什么好人,但生活的点滴,无形的比较,我也不知道是怎么了。。。”

“好吧,我知道了。你走吧,我不会拦你的。”king听到这些话,心如刀割,queen也何尝不痛,queen想珍惜这段缘分,但不知道是不是来得不是时候,终将得割断。

“不用送我了,我已经打好车了,保重!”

king就这样子,看着queen,拉着行李箱,一点一点走出他的视线,他伫立在原地,离开,就这样子的结束,没有拥抱,只有眼前爱人逐渐模糊的身影,然后消失。

queen走后,king忍不住大哭了起来,刚刚他只是故作坚强,分手应该体面,他不想让queen看到自己这样子。

king在梦中大声哭,梦话里呢喃,“queen,你为什么要离开我?queen,你在哪?”

惊醒后,king发现自己枕头套湿了,他在梦里哭了😭。是啊,queen是他心爱的女人,动情又动心,离开,怎么可能不撕心裂肺的哭。

还好,这只是一场梦。

king发现queen不在床上,准备寻找她,这时,queen带着甜甜的笑容走进房间,“king,今天周末,我给你煮了爱心早餐,一会好了叫你,你可以多睡会。我看你昨晚睡得不太好,再休息会吧。”

queen其实昨晚听到了king的梦话,也大概知道了king在发噩梦。

king等queen话说完,伸出双手紧紧抱住了queen,他不想松开,他要抱紧她,他要确认那个只是一场梦。

“没事,我在你身边,我不会离开你的。”

“你。。知道我昨天发噩梦了?我是不是说梦话了?”

“嗯,你一直在喊我的名字,好像在拼命挽留我。”

“你听到了,醒了为什么不叫醒我,解救我于虐心场面之中呢?”

“king sir死都不怕,这种场面,小case。难道你……?”

“我最怕你离开我,最怕你没有放下过去,为了不遗憾不错过而和我在一起。”king在queen耳边呢喃。

“不怕,你最害怕的事情不会发生的,我向你保证,我早就大步迈过了,好好活着,开心度过每一天,珍惜眼前人,才是我当下要做的。”queen拍了拍king的后背。

不经历失去,又怎么知道拥有的可贵。这点,queen体验过,king也懂得。

安全感,信任,都是彼此给予对方的。

他们惺惺相惜,谁都不愿意也不希望失去对方。

他们希望,彼此是对方相濡以沫的那个人。


评论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